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12345便民热线办理“消防安全”专场直播活动—接诉即办 保障消防安全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3-11

  3月8日晚,市12345热线办组织市应急、消防、住建、公安部门和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共同参与的12345便民热线办理“消防安全”专场直播活动火热开播。

  直播一开始,“漯河发布”微信公众号和漯河日报抖音直播间里就“人头攒动”,点击率激增。“七彩都市枫林小区物业在3号楼、4号楼、5号楼窗外私自加装充电桩”“亿博翰林汇小区电动三轮、四轮占用消防通道”……针对身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市民在线提问怎么解决。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住建局、市公安局以及各县区主管消防安全的负责人依次“走进”直播间,直面网友提出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现场给出答复。每个辖区政府安排应急队伍待命。

  活动中,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铃声不断响起。接到网友反映的小区消防通道不畅、消防设施不达标、电动车飞线充电等问题,相关部门和县区现场受理、现场交办、现场督办,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核实处理,能解决的立行立改;不能立即解决的,给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召陵区亿博翰林汇小区问题已经整改”“干河陈派出所民警已经处置了螺湾小镇28号楼电动车占用消防通道问题”“源汇区住建局已经赶赴涉事小区,发现飞线充电问题12起,全部现场整改。”……“速度真快!不到半个小时执法人员就来了,问题很快解决了。”一些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负责人介绍,从2023年12月首场热线直播启动以来,从问“暖”到问“薪”,再到此次问“安”,先后吸引了万余人观看直播。每场热线直播的主题,都是从热线中筛选出来的群众关注度高的民生话题。

  “我们通过新媒体直播,突出问题导向,构建起对群众诉求快速响应、高效办理、及时反馈、主动治理的为民服务机制,努力把政务服务热线办成连心线、暖心线,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负责人如是说。



打印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