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社会领域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工作会议
来源:社会发展  时间:2019-05-20

5月15日下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全市社会领域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区发改委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加大力度推动社会领域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行动方案》(发改社会〔2019〕160号),及省发改委等厅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建立项目储备编制社会领域公共服务补短板能力建设行动计划的通知》和《关于编制非基本公共服务强弱项试点行动计划的通知》精神。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抓紧查找本地本部门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差距,瞄准缺口,研究储备一批支撑项目,细化短板需求,建立项目库,按照要求及时填报项目清单。各有关部门要围绕拟申报试点加强研究,提出方案,拟定支持政策,谋划储备项目,做好申报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补强提”工作的积极和现实意义。这既有利于加强社会政策兜底保障、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又有助于扩大公共服务有效供给、积极培育发展消费市场,对于新时代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公共服务“补强提”的落实工作,切实兜牢基本民生保障网底,不断满足多样化民生需求,努力增进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打印此文